電玩遊戲

國外老師正顎手術後神經永久麻痺知名醫師判賠109萬元

現在位置:首頁 > 國外老師正顎手術後神經永久麻痺知名醫師判賠109萬元

特管辦法在此次修正中,內容也明定「口腔顎面外科」能夠執行臉部削骨(正顎手術)、臉部拉皮手術與鼻整形手術。與一般牙醫師的專業偏重不同,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需接受過6年牙科訓練及4-6年頭頸顏面部的外科訓練,深諳臉部軟硬組織的分布、比例以及各部位的美學相對位置,更須根據不同病患的骨骼比例、角度、相對關係和理想來設計專屬的手術療程,再加上顱顏部位的手術有時會和齒顎矯正有密切的關係,因此要如何跟齒顎矯正科醫師溝通也是一門學問,每一步都需要結合牙科醫學以及外科醫學的知識與訓練。正因為政府肯定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多年扎實的外科訓練成果,特別明定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可執行的手術項目。


謝明吉院長:特管辦法修正,讓患者選擇專業、溝通充分


謝明吉院長說明,手術沒有大小之分,無論雙眼皮亦或是削骨正顎都有其對應的風險,降低風險的關鍵就在選擇專業和互信溝通,建議民眾在手術前可以先了解執刀醫師的科別,並和醫師仔細溝通需求,也確認雙方對於手術的結果、修復期有相同的認知再執行。他強調手術不是魔術,並不像電影中一樣一覺醒來就變漂亮了。大多數的手術都會經歷過一段漫長的恢復期,其中傷口護理與腫脹不適都會在術後短期內產生負面情緒,須做好心理準備、配合醫囑才是較健康的方法。



減少醫病溝通落差,正確醫療觀念讓手術更安全


為確保患者權益和維持手術品質,謝明吉院長表示,院所可以透過客製化技術,提高手術安全性,降低手術風險並且能大幅縮短手術後的恢復期,並搭配全臉設計評估、根據需求搭配複合型手術,如額頭、蘋果肌等等。若備有配合的矯正醫師,也能降低和顱顏團隊的溝通落差,讓患者可以即時了解治療計畫、同步銜接。另外,例如風華聯合診所並特別設有「正顎手術 – 我的恢復週記」專區,蒐集眾多患者親筆分享的恢復心得,目的就是要讓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互相交流、分享,傳遞正確的醫療觀念,讓手術過程能夠更安全、更透明。




資料來源: yahoo-game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