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遊戲

北市8人赴美打疫苗返台仍確診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市8人赴美打疫苗返台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的北市疫情記者會上提到,7月至今共有8人至美國打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後返台仍確診。對此,醫護粉專點出一風險,表示特地出國打疫苗,其實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柯文哲在昨日記者會上提到,從台北市的疫調中發現,有8人飛到美國打疫苗但之後仍確診,柯文哲也說,昨日全球確診數一口氣增63萬例確診個案,顯示國外疫情相當險峻,台灣相較之下是比較安全的。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今日就發文指出,這些飛到美國接種疫苗的人,打的疫苗從輝瑞、莫德納、嬌生都有,但仍有8人確診。該粉專表示,其實這情況是可以預測的,「美國疫情其實算嚴重,打完疫苗要有保護力,至少要2週,完整打完2劑要待到1個月。」

「美的好朋友」更點出風險,表示特地飛到美國打疫苗,其實未必是比較好的選擇,「在疫情嚴重的地方生活1個月,其實風險一定比在台灣大很多。」

最後,該粉專也強調,雖然台灣目前疫苗供給雖然還不足夠,但相對疫情較穩定,若非真的有特別需求,仍建議在國內做好個人防疫,「等到自己排到疫苗的時間,還是相對安全。」

資料來源: yahoo-game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