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遊戲

變聲手術費用

現在位置:首頁 > 變聲手術費用

聲音變得沙啞、不好聽,大多是因為聲帶出現聲門閉合不全、聲帶麻痺問題,因此若要改變聲音,治療沙啞嗓音,就現今的醫療技術而言並非難事,變聲手術費用使用針劑注射及手術都可以有良好的改善,然而耳鼻喉科醫師蘇志英表示由於聲帶是很嬌嫩的肌膚組織之一,聲帶整形是很難承受持續的切割及注射,因此在治療上都需要非常小心才能避免聲帶受損,美聲不成反成沙啞聲。

目前常見治療聲帶的注射方式有玻尿酸及自體脂肪注射,將注射物打至萎縮的聲帶,讓聲帶恢復彈性,但缺點是注射物質容易被自體吸收,或有異物排斥反應,維持時間不長,需要多次施打,但施打次數過多,會使聲帶出現疤痕,出現倒嗓、發炎現象,使聲音受到影響,因此在使用玻尿酸、自體脂肪注射時不建議施打超過兩次以上。

蘇志英醫師進一步說明注射方式雖能快速達到效果,維持時間卻不長,因此若想要更好的達到變聲效果,可以進行「前聯合後移手術」或「改良式甲狀環狀軟骨接近術」,利用手術去將聲帶拉緊。前者是使用喉內視鏡將聲帶前三分之一處的黏膜刮除再縫合,原本的聲帶變短,聲帶震動處剩下三分之二,聲音也會變高,但術後會有傷口及疤痕,需要一個月的恢復期才能發出聲音。而後者則是使用可吸收式縫線將喉內的環狀軟骨往上拉近甲狀軟骨線,將聲帶拉緊,提高音頻,術後傷口小、不易留疤,術後半年即可達到理想中的嗓音。跨性別朋友原本的聲音較低沉,利用聲帶手術可將粗而鬆的聲帶拉緊,調整幅度可以從120Hz的男聲拉高到200Hz~250Hz的女聲,已成為許多跨性別朋友改變聲音的選擇。


資料來源: yahoo-game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