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遊戲

近視雷射Q&A

現在位置:首頁 > 近視雷射Q&A

近視雷射Q&A

 

什麼人適合做近視眼激光手術?

不想戴框架和隱形眼睛,要參軍、報考某些專業,要漂亮。隨便啦,想做就去醫院諮詢嘛!

但有些人是不能做的,比如不到18歲,眼角膜太薄,有眼疾、疤痕體質等等……

多少錢?

術前檢查和手術的費用因為手術方案不一而有一定的區別,雙眼矯正從一萬元左右到兩萬或者更多都有。需要注意的是,在我國,近視眼矯正手術不在醫保報銷目錄里,需要自費。

手術完是不是幾個月不能玩手機看電腦?

如果真是這樣,估計全球近視激光矯正手術的病例數會下降百分之八十。玩手機看電腦對眼睛最大的影響是因為你太入迷而導致眨眼次數顯著減少。不信你可以觀察一下身邊的小夥伴。這樣的後果就是眼球表面的淚膜蒸發,眼乾眼澀。手術後的一段時間裏,眼本來就容易干,所以,只要勤閉眼休息,手機和電腦並不需要束之高閣。

手術之後是不是不能劇烈運動?

那要看多劇烈。如果手術採取了皮瓣切開的方法,眼球在遭受打擊的時候,這個皮瓣有被翻起甚至脫落的風險。

手術會造成角膜的厚度變薄,如果眼壓過高,薄弱的部分可能會凸出,造成圓錐角膜。這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如果眼壓過高或者有青光眼家族史,基本上就失去了做這個手術的機會。另外,由於眼球內部並沒有多少游離氣體,所以不管是坐飛機、上高山還是潛水,眼球都不會像個氣球一樣脹爆或被擠爆。

話說回來,近視眼即便不做手術,劇烈運動時也是有風險的,比如眼鏡片破裂、隱形眼鏡脫落等等。

手術後會不會反彈?

一般來說,成年之後,我們的眼軸將不會再變長,近視將不會再發展。因此矯正後的視力不會發生反彈。但如果術前檢查不到位或者手術方案不夠嚴謹,有可能出現矯正後屈光度不穩定的情況。另外,長時間用眼之後造成的視力模糊往往是調節晶狀體的睫狀肌疲勞所致,休息之後就能恢復,也就是所謂的「假性近視」。

做完手術之後會不會讓我戴眼鏡導致變形的眼睛恢復正常?

首先得把框架眼鏡背的這口大鍋掀了。近視之後眼球凸出是因為眼軸變長的緣故,而眼軸變長是近視的根本原因,戴不戴眼鏡都已經變長了。眼軸越長,近視越嚴重,看起來眼球凸出的就更多,這會導致眼球的曲度增加,增加視網膜脫落的可能性。這也是高度近視最糟糕的併發症之一。近視矯正手術不過是把鏡片刻在了角膜上,並不會改變眼軸長度,所以既不會讓你變得更好看,也不會降低網脫的可能性。

 

如何改善無刀雷射的風險:https://www.eyedoc.com.tw/laser.html

資料來源: yahoo-gamestw